English

南逮捕米洛舍维奇受阻

2001-04-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31日电(记者 杨成明)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内务部长米哈伊洛维奇31日上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有关方面已经对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以滥用职权等罪行”提出起诉,并执行拘捕令,但警察在逮捕过程中遇到了困难。

米哈伊洛维奇说,在米洛舍维奇住的官邸建筑物内,有一伙武装人员保护他。这伙人不断向警察开枪,并已经打伤了数名警察,从而阻碍了逮捕米洛舍维奇的行动。此外,米洛舍维奇本人也称他“决不活着投降”,这也使逮捕行动难度增大。

米哈伊洛维奇表示,不管有多大困难,警察部队“坚决完成这一任务”。

另据南通社报道,南总统科什图尼察当天在贝尔格莱德接见抗议逮捕米洛舍维奇的一批公民时表示,司法机关逮捕米洛舍维奇的行动“完全是依照宪法和法律进行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